大庆市档案馆(市委史志研究室)
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日程安排

作者:李东艳

来源:中国档案资讯网

2019-06-04 星期二

    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迎接第12个国际档案日的到来,黑龙江省大庆市档案馆(市委史志研究室)按照国家、省档案局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要求,精心谋划各类宣传活动,结合本馆实际,制定大庆市档案馆(市委史志研究室)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日程安排。

    一、指导思想

   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、三中全会精神,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,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宣传大庆档案事业发展成果。

    二、活动主题

    以“档案——新中国的记忆”为主题开展宣传。

    三、活动时间

    2019年6月3日—25日

    四、活动内容

    1.开展主题征文活动。按照国家、省、市档案局的要求,在全馆开展主题征文活动,宣传档案工作在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,宣传档案中记忆的新中国发展成果。

    2.开展提升档案服务水平问卷调查。在查档大厅和市民中广泛开展调查问卷活动,主动问计于民,主动了解市民对档案利用的需求,不断提升档案服务水平。

    3.发放法治宣传手册。在查档大厅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发放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宣传手册,向社会宣传国家宪法和档案法律法规。

    4.举办专题展览。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大庆市档案馆与大庆市委办公室(市档案局)、大庆市档案学会联合举办“妙纸生画——折纸作品展”。征集全国各地的折纸佳作,展示中华文明,共建和谐社会。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。

    5.举办“档案馆开放日”活动。邀请大庆日报社记者以及小记者们走进档案馆,了解档案,宣传档案,并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的折纸作品专题展览。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小记者们亲身体验折纸工艺,传播折纸文化。

 
 
责任编辑:罗京
 
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