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温岭市档案事业发展“十四五”规划》正式发布

作者:李静

来源:中国档案资讯网

2022-01-17 星期一

    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,浙江省温岭市发展和改革局、市档案局联合印发《温岭市档案事业发展“十四五”规划》(以下简称《规划》)。《规划》紧紧围绕《温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○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》和《台州市档案事业发展“十四五”规划》要求,立足温岭档案事业发展实际,擘画了未来五年温岭档案事业发展蓝图,为温岭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。

    《规划》分为发展环境、总体要求、主要任务、重要项目和保障措施五个部分,全面总结了“十三五”时期档案事业发展发展情况,深入分析了“十四五”时期面临的形势与挑战,以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,重点聚焦七大主要任务,科学谋划六个重点项目建设。《规划》提出,到2025年,建成以完善的档案资源体系为基础、以提高档案公共服务能力为目标,档案治理水平显著提高、档案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、档案安全保障更加完善,与温岭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相匹配、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新格局。切实把档案业务工作与温岭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相融合,具有前瞻性、科学性和可操作性,对温岭档案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。

 
 
责任编辑:杨太阳 张雪
 
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